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4:5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3月19日,嘉峪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郑浩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律协监事会监事长殷剑宏主持会议,市律师协会在家班子成员、全市17家律所主任、专职律师和两公律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以及省司法厅“三抓三促”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甘肃省律师行业“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解读了《嘉峪关市律师行业“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在全市律师行业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落实全省对律师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深化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效的现实需要,是回应群众期盼践行为民宗旨的生动载体,是推动新时代嘉峪关市律师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全市律师要切实提升思想意识,从深入践行法治建设的角度,深入理解“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将“三抓三促”行动融会贯通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勇于直面问题,狠抓落实转化效能,直面学习方面的赤字短板,找准突破圈层的“最细瓶颈”,突出“学思想”“学业务”“学政策”,努力提升理论政策专业、调研工作、教育培训工作“三个水平”。直面执行落实方面的顽瘴痼疾,通过建机制、抓考核、比成绩、排位次,切实强化高度负责、追求卓越、务实创新。直面效能方面的差距不足,找准法治保障“最小切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和区域经济发展、重点工程建设等,建立“重大疑难复杂涉法事务会商会议制度”,协助政府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社会事务。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专项行动”等活动,常态化推进“法治体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细化优化村(居)法律顾问机制制度,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法律服务,“零距离”送法到乡村、到家庭,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体现法律服务“温度、力度、深度”。

  会议要求,全市律师要按照推进会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图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约谈提醒、通报批评;对问题频发多发、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年度考核评价结合起来,与律师行业评先选优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树立实干导向,弘扬务实作风,以良好风貌体现新时代人民律师的担当,切实扛起建设“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的时代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雄关贡献法治力量。(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