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司法鉴定评估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18:05:4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铸忠诚警魂”活动,5月15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切实提升司法鉴定案件质效、有效破解司法委托工作难题为目标,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司法鉴定评估工作座谈会。会议广泛征求两级人民法院办案法官和鉴定机构的意见,为确保司法鉴定和诉讼活动无缝衔接,形成了司法鉴定与审执活动相互促进的有效机制。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高院关于规范委托鉴定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在线委托鉴定平台的运行情况,同时对启动鉴定需特别注意的情形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各方代表结合会议精神和各单位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对当下司法鉴定工作中存在的困境与难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在交流、探讨中为今后司法鉴定工作提质增效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将技术调解贯穿司法委托全过程,彻底化解当事人的纠纷,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对暂监外技术审核案件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要对罪犯的伤病实时关注予以照顾,体现司法温情。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要把“公正与效率”的主题贯穿于司法委托工作始终,将鉴定质量作为生命线,把好鉴定质量关,避免重复鉴定。用好在线委托平台,对各个环节进行节点管理,全程掌控逐案梳理督办,缩短鉴定周期提高鉴定效率。要加强监督协调,确保司法鉴定规范运行。中院司法技术处要及时掌握鉴定机构的执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作为入册机构年审考评依据,以督促鉴定机构规范执业。鉴定机构要高度重视法院的委托案件,选派业务能力强的技术骨干承办,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司法鉴定的公益性与公正性,确保鉴定结论科学可靠。(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