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华:做扎根社区的平安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3-05-18 17:47: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杨卫华作为嘉峪关市钢城街道东安社区服务中心综治专干,先后从事市域社会治理、禁毒、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社区工作10年来,她本着“服务好群众日常所需,守护好社区和谐平安”的理想信念,踏实工作,诚恳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的坚守和担当。

  消除隐患 确保安全

  杨卫华十分注重辖区网格的安全情况,坚持对安全隐患主动出击,把工作做在前面。她经常和同事们深入辖区自建大院、居民楼宇、门店商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解决,实现小问题不出网格,大隐患不出社区,避免矛盾激化升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的平安和谐贡献力量。

  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

  杨卫华积极主动,敢于直面困难,一心一意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问题。她的网格有一个孩子一直不愿意去学校,她知道后经常入户进行开导,主动联系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共同登门探访跟进处理,通过专业团队的及时干预,打消了孩子的顾虑,孩子最终重返校园。

  帮贫扶弱 情暖老人

  工作以来,杨卫华一直奋战在社区一线。她的网格里有一位老人身患疾病,老人在老伴去世后整日以泪洗面,愁容满面,很长一段时间难以走出失去亲人的悲痛。杨卫华得知这一情况后,利用空闲时间主动上门与老人拉家常、聊天,进行心理开导,在老人生病时,为老人送药、买菜,照顾老人,帮助老人走出困境。

  2022年年底,辖区自建大院一位72岁独居老人因取暖不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家人均远在外地,她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送老人就医,联系老人家属,由于送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杨卫华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心系群众,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成为了居民的知心人和贴心人,为维护一方平安奉献自己的力量。(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