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正义督导调研市扫黑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22:27: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3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正义督导调研市扫黑办工作。

  何正义实地查看了市扫黑办、线索中心等业务科室建设,详细了解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运行情况,以及线索受理登记、分析研判、交办转办、检查督导、审查复核等工作情况,认真翻阅了线索档案资料,并与市扫黑办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何正义对市扫黑办和线索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扫黑除恶斗争关乎党的执政根基、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市扫黑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能作用,积极构建统筹高效运行制度机制,推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线索中心始终把线索核查办理摆在首要位置,统筹整合各类群众来信来访线索,规范办理程序,拓展线索渠道,加大核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何正义强调,市扫黑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抓手,以“主动创稳”行动为牵引,切实扛稳抓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政治责任,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线索排查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畅通线索举报渠道,组织精干力量全方位排查涉黑涉恶、养老诈骗以及行业领域乱点乱象等方面问题线索,确保各类问题线索全面排查到位。要持续开展线索核查攻坚行动,规范线索办理程序,加大核查办理力度,压实线索办理责任,确保各类问题线索查深查透。要提高线索分析研判的能力和水平,从线索分析研判中了解群众诉求、了解基层情况,从线索分析研判中寻找规律、发现问题,切实把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抓在手上、解决到位。要坚持定期通报与重点督导相结合,围绕线索排查、案件侦办、行业整治等问题,开展机动式、点穴式督导检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和业务素质,不断促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政法力量。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