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开展春季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3-04-25 18:29:4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护路办紧扣“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主题调研,进一步拓展思路、突出重点,组织开展春季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着火的地方

  4月13日,嘉峪关市文殊铁路巡查大队队长张克著在巡查兰新铁路至K723+500m处时,看见前方约200米铁路转弯处有大量浓烟侵入线路,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距离铁路护栏约4米的路基旁有大量芨芨草和树枝及木头着火,且火势迅速扩大,火灾现场0.5米深处即铁路通信光缆。张克著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和赶来的嘉峪关通信段的职工李永科灭火,控制火势蔓延,同时联系嘉峪关市文殊镇、文殊村相关安全责任人员。15时17分,嘉峪关金鑫消防大队两台消防车赶来进行灭火,15时28分大火被扑灭,消除了安全隐患。

整改前后对比照

  4月14日,嘉峪关市护路办组织文殊巡查大队、文殊镇护路工作中心、河口村护路工作站对兰新高铁联络线进行巡查,发现K0+743下行处有村民倾倒的大量生活垃圾及废旧地膜等漂浮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护路办现场向巡查大队、文殊镇护路工作中心及河口村护路工作站下达及时整改要求,文殊镇立即协调河口村,调用大型装载机对村民倾倒垃圾进行掩埋,经过近3个小时的作业,暴露在外的垃圾全部被掩埋压实。(市综治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