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政法“好警属”】刘琴:用实际行动诠释警嫂的平凡和坚守

发布时间:2022-03-03 18:11:2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刘琴是嘉峪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陶治中的妻子。结婚19年来,她担负起照顾女儿、孝敬父母的重任,让丈夫毫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警嫂的平凡和坚守。


    陶治中负责支队整体训练工作及特警三大队日常工作,经常加班写材料、忙会务、搞训练,深夜才回家,有时在家也要加班,没时间陪伴刘琴和女儿。刘琴深知丈夫的工作性质,夜深人静时总会泡杯热茶等待丈夫回家,叮嘱其早点休息,注意身体。

  刘琴是一位全职妈妈,家里的大小事务都由她一个人操心。从怀孕开始,孩子所需的营养品、衣服、玩具、绘本,几乎都是她在添置。孩子出生以来睡眠一直不好,每晚要醒来很多次,都是刘琴全力呵护、精心照顾。为了不影响陶治中第二天的工作,她让丈夫独自睡在一个卧室,自己全力照顾孩子。由于长年累月地辛苦,有一段时间,她连续反复感冒,但她依然用无私的爱默默支持警察丈夫的工作,对生活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