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芳:立足小网格 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3-18 17:56:4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她微笑回应、耐心解答群众的每一个问题;她早出晚归、特殊时期放弃假期,为加强社区网格化服务默默奉献,她就是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利民社区网格员陈晓芳。

  立足小网格 做好大服务

  陈晓芳自担任利民社区第一网格员以来,负责网格内96户、230余位居民的服务工作。陈晓芳用积极的工作态度,负责的工作作风,利用这张“网”,网住了居民家里的众多琐碎事;用这个“格”,记录了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急、所愿。

  小网格,大服务。“能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确保辖区和谐幸福,就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陈晓芳用实际行动证明的一句话。大到国家方针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小到网格内卫生死角清理,邻里、家庭矛盾纠纷,所有网格巡查摸排中涉及到的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都是陈晓芳的日常工作。


  坚守岗位初心 耐心化解矛盾

  2021年嘉峪关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陈晓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次次的电话沟通询问、入户走访排查,第一时间核实、掌握、反馈各种信息。一次排查重点人员后,需要安排辖区一居民执行居家隔离,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陈晓芳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现场,从疫情防控政策,到居民自身安全多个角度的劝说,该居民才同意进行居家隔离。

  作为网格员,化解家庭、邻里纠纷是工作中重要且繁杂的一项工作,面对居民复杂的纠纷事件,陈晓芳总能守住网格员的初心,用不放弃的韧劲化解掉矛盾。


  不仅身在岗 而且心到位

  繁杂的网格工作中,不仅需要网格员身在岗,更重要的是需要心到位。陈晓芳在排查走访中了解到,辖区一老俩口都已年近七旬,儿子患病,生活困难。陈晓芳马上将老人的情况整理出来上报社区。以后,每年的节日里,陈晓芳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老人聊家常,尽其所能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网格内一户老年居民,总是将废品存放在楼前楼后和绿化带,既影响卫生,也给安全带来隐患。很多业主为此与其发生矛盾,物业也曾多次劝阻,但始终没有结果。陈晓芳了解情况后,一次次登门劝说,帮助老人将堆积的废品归类、变卖。最终,她的真诚打动了这位老人,同意不再在居住区堆放废品,共同维护小区环境 。(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