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卉:点滴善举 温暖千万家

发布时间:2022-04-24 19:34:4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兰新小区有这样一个身影,她走街串户、访贫问苦,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办居民所需、解居民所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她就是兰新社区党员李延卉。从事网格工作18年来,她用自己的“微力量”力所能及地关心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424193624

  查风险 除隐患

  李延卉所承担的兰新社区第五网格,所辖10栋居民楼、346户居民、14家商铺,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她经常深入网格摸清居民底数、排查各类隐患、解决矛盾纠纷、为居民解决急难问题。

  新华路商铺某餐饮店下水井与兰新7号楼之间仅一个过道,下水多次堵塞,气味难闻。她与社区领导多次走访,实地调查,联系商铺店主及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最终解决了商用和住宅下水分离的问题。她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兰新小区23号楼的两家住户常年捡废品等杂物堆放在地下室,影响环境卫生,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多次入户劝导,几次下整改通知单督促整改,最终住户将堆积的垃圾清理。日常排查中她发现新华路沿街商铺一店内无灭火器,存在安全隐患,且店内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一知半解。她给商户讲解消防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督促整改,最终灭火器配置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424193629

  伸援手 乐奉献

  针对网格内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体,李延卉做到心中一本账,定期上门帮扶慰问成为日常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居民朱阿姨独居住在6楼,年纪大腿脚不灵便,日常无法下楼,她和社区互联共转单位志愿者一起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居民殷阿姨独居,两个女儿都在外地,腊八节时,她和社区同事一起为老人送去腊八粥。

  担任网格员以来,李延卉本着“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让居民享受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的便利。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网格工作的意义,服务于社区居民,为创建和谐文明社区贡献一己之力。(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