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敬业福”换您“平安福”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0:5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老徐,老徐……”无论耄耋老人,还是中年居民都这样称呼她。实际上,她的年龄一点也不老,才40岁出头;可她又老了,在社区网格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她,就是钢城街道五一社区网格长徐梅艳。

  入户走访

  做信息的“收集员”

  要想服务居民,就得摸清居民的情况和需求。徐梅艳所在的网格共有两个小区,其中一个小区没有物业,面对房屋空置、外来租住人员复杂等社区管理“顽症”,她没有退缩,带领所在网格的网格员挨家挨户地敲门,热情地做好各项信息登记工作。

  心中有责

  做群众的“服务员”

  一直以来,徐梅艳都把网格内居民看做自己的亲人,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去做。居民求助的问题,她都不厌其烦地解答,国土资源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房屋买卖频繁,住户情况复杂,房屋漏水需要居民共同维修时,很多人不理解,认为别人家漏水了,凭啥要自家掏钱维修。为此,她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讲物业法规,道居民情深,直到大家交齐维修基金。

  排除安全隐患、帮扶独居老人……她用耐心、细心和爱心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把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事无巨细

  做网格的守门员

  疫情防控期间,她所负责的小区没有门房,她裹上厚重的军大衣,在简陋的帐篷前,对进出人员实时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查看出入证、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她还抽时间回访居家隔离人员,虽然只是简单的工作,但是她却觉得责任重大,因为她的坚守会给居住在小区的居民多一份安全感。(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