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办实事 多元解纷化民忧

发布时间:2023-03-22 17:17:3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蔡红红是钢城街道大众社区的一名综治员,她扎根基层社区工作15载,以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调解方法,践行了一名基层调解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的诺言。

  调解纠纷有“温度”

  调解需要耐心聆听和反复沟通,辖区内有一对婆媳,由于生活习惯不同,经常会发生一些小摩擦。近日,婆媳俩又因家中琐事产生口角。蔡红红了解情况后,分别从双方的立场角度进行劝解,让婆媳互相理解、体谅,从亲情、家庭、人情多个角度考虑问题。在蔡红红开导下,婆婆媳妇都表示今后会互相尊重、互相体谅,平时多交流沟通,和睦相处。

  解决问题有“深度”

  邻里纠纷怎么管?垃圾乱扔怎么办?家庭矛盾怎么调?蔡红红每天会接到很多群众向她反映生活琐事的电话。每次遇到棘手的调解工作,她都主动请教社区老调解员,耐心学习做群众工作的方法、虚心向专业人士请教。

  同时,在工作之余,她还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政策法规,不断充实自己的调解经验。辖区居民马某向蔡红红求助,称其被丈夫打了,请求社区调解。接到电话后,蔡红红迅速赶到马某家,经过蔡红红苦口婆心地劝导,两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相互道歉,夫妻重归于好。

  处理矛盾有“广度”

  “发现矛盾立即着手解决,事前下功夫了解情况,事后跟踪回访调解结果”。作为一名从事社区综治工作的调解员,蔡红红时刻心系群众,立足社区,恪尽职守,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对居民的热情,以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