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检察建议促使企业建章立制堵漏洞

发布时间:2022-07-05 18:14: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在办理吴某某与嘉峪关市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时,发现该物业管理公司存在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对员工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办案检察官通过询问该公司管理人员还发现公司在职工管理、工会履职等环节存在疏漏,在劳动法律关系方面存在涉诉风险。

  为了更好地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向该公司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公司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培训,规范公司会议组织、记录存档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保障职工权益的作用。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公司对检察建议专题研究,对不规范的问题逐项整改,并建立完善了包括《劳动合同管理办法》《工会委员会制度》《人事档案管理办法》《职工培训管理办法》等11项规章制度,将整改情况及时函告市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在收到公司整改报告后前往该公司,对检察建议书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评估,现场察看了整改台账。

  检察机关此举推动了企业内部的管理升级,全面加强了企业规范化运作,帮助企业降低了涉诉风险。同时,促进企业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