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22 19:27:1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农村道路交通实际,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着力点,强化措施,精心组织,不断提升和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

  筑牢源头管理防线

  针对辖区农村道路点多、面广、线长等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进行调查摸底,详细掌握辖区农村短途客货运车辆的数量、流向及安全运营情况,建立健全客货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档案。同时,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责任和安全教育,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图片

  筑牢路面管控防线

  在辖区沿线乡村路口、乡镇公路重点路段和重点交叉口,采取定点执勤及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积极加大路面巡逻密度,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客货运车辆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重点车辆的安全运营。

图片

  筑牢宣传教育防线

  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驾校等重点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农村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宣传形式,引导广大村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不断提高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