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交警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3 19:07:11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整治、预防、宣传”同步发力,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路面执法工作力度,着力打造和谐、畅通、安全、便民的交通出行环境,筑牢群众交通安全线。

微信图片_20220923190813

  重拳出击 专项整治不手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支队以“治堵、治乱、保畅通”为切入点,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严重的路段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严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拉网式”清查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针对违法停车、随意变道、占道的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强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源头防范 安全隐患零容忍

  全面加大对市内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和整改力度,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尽最大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将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组织警力走访客货运企业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安全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从源头上筑牢预防交通事故的防线。

  宣教并举 文明出行知安危

  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阵地,设置宣传专栏,从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入手,重点刊播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技巧、交通事故自救与互救常识、事故快速处理程序等提示性服务类节目,并积极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基层、随警作战、现场直播等形式,全面展开媒体宣传攻势。(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