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出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4:3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近日,嘉峪关市出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意见。

  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司法保护、凝聚亲商重商社会共识为重点,以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最大限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提升企业认可度、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努力营造有制度、讲规则、限权力、促公平、讲诚信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主要任务

  通过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法规政策落实、优化服务助企纾困,进一步落实立法、执法、司法和政务服务、法治服务等方面职责任务,切实发挥法治建设保障作用和服务功能,助力营商环境向好发展。

  

  提高立法质量,加快涉企制度体系建设进程

  1.加强涉企立法项目论证

  2.规范涉企政策制定程序

  3.加快涉企制度出台进程

  4.开展涉企规范性文件清理

  5.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程序

  

  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6.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7.大力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8.加强政务诚信体系建设

  

  改进行政执法方式,落实执法为民理念

  9.全面推行“三项制度”10.大力推行柔性执法制度11.创新执法监管方式12.提高行政复议效率

  

  加强执法司法保护,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13.加强企业周边安全整治

  14.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15.提高司法审判和执行效率

  16.加强涉企案件司法监督

  17.畅通涉企案件投诉举报渠道

  

  提高法治服务效能,营造重企护企社会环境

  18.加强涉企法规政策宣传

  19.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

  20.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

  工作体系

  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1+4+N”工作体系

  市委政法委负责制定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意见,其他政法各单位和各行政执法单位负责制定本部门、本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在全市形成“1+1+4+N”的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体系。 (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