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交警为群众出行铺设“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2-10-10 17:42:5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牢牢把握事故预防主动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突出重点 加强源头管控

  强化路面巡防查控,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并加大一线警力投入,对交通违法突出、秩序混乱、容易出现拥堵和事故多发的路段,最大限度地组织警力上路巡逻,强化管控。同时,对客货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加大查处力度。

  部门联动 强化执法力度

  认真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与交运、安监部门强化协作,全面加强重点道路安全管理。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全面查找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交通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排查和完善主要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的设置,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严防涉及客运车辆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营造氛围 提升安全意识

  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学校、农村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扩大宣传,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

  同时,充分发挥“双微”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大力弘扬“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并发布交通信息、通报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小心驾驶、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