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昂扬向上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10-11 17:18: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嘉峪关“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和“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

  红色铸魂将对党忠诚融入血脉

  十年来,嘉峪关公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学习教育,举办理论研讨班2600余场次,开展主题宣讲1800余场次,撰写理论学习心得2.5万余篇,编发政工简报、信息2000期,发放书籍资料9000余册,教育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了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忠诚履职

  打击质效实现新提升

  启动立体化防控机制,突出“多警融合、一警多能”,全面构建起“点、线、面融合联动,外部、内部、核心圈层过滤”的大防控新格局。全面强化预警核查、源头稳控,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始终把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作为工作着力点,提前开展预警、化解、处置,逐一落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源头疏导工作。

  深入开展危爆物品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治理外流贩毒、“净边”“两打两控”等专项行动,全市禁毒形势呈现“四个减少”的良好态势。全市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数连续十年持续降低,道路交通安全四项指标稳中有降。组建运行嘉峪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坚持电信诈骗“打防管控宣”一体推进,电信网络诈骗迎来“双下降”重要拐点。

  初心为民勇立潮头书写民生答卷

  全面梳理公布了576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精细化、专业化制定78项政务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累计精简佐证材料30余项、环节24个,免填表格22项。严格落实公安部便民服务新举措,实现了车管业务“四个减免”,28类业务“一证办理”,出入境证件办理提速60%。创新实施“互联网+”服务,依托公安政务平台、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等载体,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12项措施,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网上体验,有效缩短群众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实行“警灯常亮”工程,全面助力保障“地摊经济”发展;深入落实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护航警官”制度,按照“点对点”“一对一”“六统一”的服务要求,认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预警信息,全力推行服务企业“护航警官”、涉企案件“专案专办”等措施,有效护航本地经济稳步向前。

  聚焦改革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聚焦改革强警,坚持警务指挥扁平化、警务工作群众化,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探索“大部门、大警种”管理模式,组建运行“中心派出所”,重新规范设置科级机构,进一步优化了警力配置,提升了警务效能。

  聚焦从优待警,持续加强公安民警职业保障工作,建成了基层所队小食堂、老干部活动中心。出台嘉峪关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和《薪酬管理办法》,全面规范和加强了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

  聚焦从严治警,积极构建嘉峪关公安“1+7+N”“大监督”工作格局,全力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针对性修订制度125项,制定制度46项,完善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常态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实战练兵,全警政治能力、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全面提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嘉峪关市公安局将紧扣嘉峪关“三地两点”功能定位,聚焦“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