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发力 稳步提升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2-11-08 21:46:47    来源:法治甘肃网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雄关善治·五治融合”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打破基层治理“阻塞障碍”,畅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化党建引领

  把握基层治理重点

  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精心打造“优乐服”“转转乐”党建服务品牌。按照“社区有党委、小区有支部、楼栋单元有党员”的思路,持续延伸基层党建触角,构建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全覆盖党建网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宣传引导

  消除基层治理堵点

  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史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开展移风易俗、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成效。利用“党员活动日”、居民代表会议、居民小组会议等方式宣传惠民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开展便民服务

  解决基层治理难点

  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网格员、老党员、志愿者、妇联参与基层治理,有针对性地开展便民服务、政策法规宣讲、公益事业服务、困难群体帮扶、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

  突出示范带动

  打造基层治理亮点

  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工作制度,结合环境卫生问题整治、停车难等重点工作,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通过打造法治文化长廊,建立百姓说事厅,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居民自治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苗丰俊)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