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网格员 让服务“满格”

发布时间:2022-11-28 20:34:4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有这么一群人,夜以继日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当着“宣传员”“守门员”“引导员”等多重角色。他们,就是居民们最熟悉的网格员!是他们,坚守着嘉峪关市各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25号楼1单元的居民,下楼做核酸!”11月23日上午,曙光社区网格员崔晓红如往日一样,逐楼栋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她工作的网格片区共有110户、350余人,除了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为居民协调配送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同时,为缓解居家人员的心理压力,崔晓红常常采取电话沟通、微信联络等方式,与他们交流谈心,耐心听取他们的想法,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居民有紧张、不安的情绪是可以理解的,在沟通过程中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同理心,真正为居民考虑,才能取得居民们的理解和信任。工作18年来,能够服务居民是我的责任,同时也是一份荣幸。”崔晓红说。

  尽管防疫工作千头万绪,十分艰辛,但对于居民提出的要求,崔晓红都会尽力做好,得到居民们的理解和信任。“我们楼栋的网格员做了好多基础性工作,她舍小家为大家,真的很让我们感动,我们也会继续支持和配合她的工作。”曙光社区居民袁兴平说。

  徐娟是昌盛社区一名网格员,排查核酸检测情况、保障居家隔离居民需求、为居民答疑解惑是她近期的主要工作。每天,居民们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核酸检测刚结束,徐娟就要和同事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网格内所辖居民的信息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辖区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虽然每天的工作纷繁复杂,但徐娟总是热情满满、勤勤恳恳,受到了街道及社区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