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愿之名 汇八方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29 21:17:13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初冬的雄关,寒意袭人。疫情当前,志愿者是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他们中有社区居民,有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年轻学子,一个个平凡而温暖的身影,坚定地守护着这座城市,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11月24日上午9点,在明珠山水郡小区,大学生志愿者孙宇祁正在配合医务人员,引导居民有序完成验码、登记、采样等流程。她与医务人员一样身穿防护服,一忙就是5个小时,回到休息点时,手脚已经冻得冰凉。“每天虽然很辛苦,但守护百姓健康的信念从未动摇过,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孙宇祁说。

  市人社局干部杨喜峰一大早就戴上党徽和红袖章,拿着大喇叭给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并劝导群众尽量不外出。面对重复而又繁杂的工作,杨喜峰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我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社区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退役军人张学诚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承担起小区物资登记配送和出入口值守工作任务,从“橄榄绿”变身“志愿红”。他说:“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连轴转,但没有一个人松懈,没有一个人抱怨。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疫情在哪里,‘战场’就在哪里,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面。”

  据张学诚介绍,近期居民们主要从超市网购生活物资,由配送员送到小区门外,再由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转运至对应楼号的物品放置点,最后志愿者用推车挨家挨户分发给居民,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这些天早晚温差大,这些志愿者坚守岗位非常辛苦,我们一定要配合好他们的工作。”居民周小亚感激地说,“冬日里,志愿者们传递了温暖和力量,希望我们众志成城,一同守好我们的家园!”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