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检察: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发布时间:2023-02-14 17:48:05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2月8日下午,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两级院全体未检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2年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通报》进行了深入学习,通报了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情况及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数据,深入分析了目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对2023年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两级院在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工作质效较低、数据不理想等问题。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增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检察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两级院务必克服困难,把未检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未成年人检察为基本点,依法办理涉未案件。依法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惩治、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的同时,要全面开展涉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注重与各业务部门沟通,形成检察合力。

  以法治副校长为着力点,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法治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家庭教育指导”“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实现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多样化、立体化,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以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支撑点,推动未成年人保护落实落细。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到刚性,是未检工作的重中之重,只能加强不能放松。两级院要结合自身的情况,积极探索,认真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