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撑起校园“安全伞” 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02-22 17:17:4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护校安园”工作,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嘉峪关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紧盯安全防范关键环节,通过提升校园安防能力、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护航出行安全等措施,切实为校园开学季撑起“平安伞”。

  站好校园“护学岗”

  严格落实“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工作机制,强化“护学岗”勤务,定点站岗、定时巡逻,维持秩序、疏导车辆,做到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及时盘查校园周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提高学校周边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处置率,架构起全方位的校园安全防范屏障。

  上好开学“第一课”

  积极开展交通、法律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并讲解相关案例,切实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守好校园“安全网”

  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出租房屋和娱乐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对检查摸排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走访学校师生及周边群众,将涉及校园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初期,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周边安全。(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