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02 16:56:32    来源: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爱民、惠民举措,着力提升派出所服务、管理能力,助力民生服务和平安建设,推动辖区治安打防管控、民生服务质效提档升级。

建设路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治安检查

  矛盾调解多元化

  以“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为契机,组织民警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摸排活动,将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以责任区民警为主体,群防群治组织成员为辅的预警防范网络和纠纷信息反馈机制,形成警民互动的矛盾纠纷预防体系,及时排查掌握预警信息,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微事、急事难事,有效防止“小矛盾”演变为大问题,小事情酿成“大事件”。

  平安建设深入化

  强化违法犯罪打击,以现案侦破为重点,以信息数据为支撑,实现综合研判,强化治安乱点整治,强化防控网络建设,坚持借助“天网+地网”控面、警务室“守圈”、网格员“盯格”,构建“点、线、圈、面”+网格的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主导创建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医院,深入开展店铺联防、邻里共治,形成警民共建共治生动局面。

  服务群众精细化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入户走访,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全面开展以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为重点的新“五小工程”,创新落实“最多跑一次”公安“放管服”改革举措,主动作为,坚持微笑服务,耐心解答,用微笑服务群众,用真情对待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