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民生警务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3-03 17:28:5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前进路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促进警民关系,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群众家中。

  开门纳谏倾听民意

  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治安户长、居民代表召开辖区第一季度治安工作汇报会,对辖区近期治安情况和案件防控等工作进行全方位沟通和答疑。同时,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常识,积极向群众征求派出所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执法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延伸工作服务触角

  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发放民警联系卡、建立警民联系群等方式,把警务服务前移,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做到服务不缺位。

  加强矛盾纠纷化解

  坚持“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的工作理念,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和信息搜集工作,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线索,认真分析查找社会管理和治安管理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化解,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