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06 17:12: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学制定方案,合理安排勤务,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站好“护学岗” 守好“平安路”

  针对学生上、放学重点时段车流、人流增多的交通实际,按照“远距离分流、近距离疏导”的原则,发动校警力量,进行限时交通管制,划分临时停放区域,规范车辆停放,严查严管接送学生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强化路面管控 维护交通秩序

  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流量以及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紧盯交通违法多发路段、时段,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深化宣传教育 营造安全氛围

  坚持把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充分发挥车驾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宣传阵地作用,针对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不同危害及后果开展宣传教育,形成浓厚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氛围,不断提高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引导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