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科丁巨胜等市领导亲切会见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杨志刚

发布时间:2021-02-08 20:28:5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11.jpg

       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亲切会见了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杨志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市委秘书长王玉忠一同会见。


22.jpg

  李忠科、丁巨胜与杨志刚亲切握手,为他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奖金。 

2222.jpg

  李忠科在会见时说,你的见义勇为事迹和英勇行为,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极大鼓舞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勇气。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以你为代表的见义勇为人员,继续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关心、支持、参与我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推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忠科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为榜样,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和不良行为作斗争,为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榜样、做出表率。全市各单位要把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事迹作为生动教材,与当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积极动员全社会都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推动者,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者。

44.jpg

  丁巨胜强调,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大宣传力度,深挖身边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提高见义勇为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要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文明嘉峪关、平安嘉峪关建设等重要内容,积极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见义勇为英模学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尊重见义勇为英模、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


  杨志刚是宏晟电热有限责任公司发电三分厂检修作业区党支部书记,2020年2月6日下午,他和同事在去福民小区慰问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职工时,看到一名警察正在追赶一名犯罪嫌疑人,于是协助警察抓获了该名持刀伤人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杨志刚因此被授予“嘉峪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坚持把这项工作作为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1994年,建立了“见义勇为基金”,制定了《嘉峪关市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办法》。此后,随时发现见义勇为行为,随时进行表彰,形成常态化制度。2011年,经市政府批准,成立了市见义勇为协会。截至目前,共表彰奖励和推荐上报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33名。(文:冯亚维  图:冯亚维  徐本钰)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