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6:19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1月21日上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两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产业发展大会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近期高检院重要文件和省检察院《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重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明确了2022年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全省“两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谋划了2022年全省、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明确了工作目标。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强化政治意识,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担当作为,为实现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

  要在学深悟透中提升政治站位

  全体干警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多种学习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到到每一位干警,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

  要在谋篇布局中提升工作质效

  要紧紧围绕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抓细抓实“六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价值与检察担当。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本着早部署、早见效的原则,主动把检察工作摆到全市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认真对照去年检察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找差距、补短板,想对策、出实招,科学制定全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建强检察队伍

  扎实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干部队伍。(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