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干警热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30 17:19:3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总结全省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书记尹弘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召开后,在嘉峪关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热  议

  法 院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党支部书记、庭长刘宏伟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民事审判法官,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和法院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理论学习和提升业务素质能力,坚持互联共转,积极下沉社区,坚持做好诉源治理,做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业绩,为平安甘肃建设提供坚定司法力量。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王继禄

  作为基层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念跟党走,用爱和责任书写正义人生。工作中做到知责、担责、履责、负责、尽责,担当作为、创新实干,扬正义之剑,护百姓平安,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四级高级法官侯晓燕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作为基层政法干部,我们将围绕政法工作总体目标,向未来笃行不怠,以奋进者和奔跑者的姿态,开好每一次庭,写好每一份判决,践行司法为民,守护公平正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每一件案件的高质量审判中,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不负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检 察 院

  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韩梅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不断提升业务素质,锤炼法治思想,注重强基导向,坚持“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以检察履职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明珠社区检察室副主任屈金鑫

  认真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后,我深刻认识到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就要把公平正义作为崇高价值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将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负法律赋予的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民检察院书记员张美瑶

  胡焯书记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带给人很多思考。对我们基层检察一线的干警来说,既明确了方向,又升华了认识,对2022年和今后的工作要求更加清晰,对政法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为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凝聚网络正能量、营造舆论好环境。

公安局

  市公安局紫轩社区警务室主任、四级警长 张晶之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的位置,严格履行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树立正确法治理念、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加强执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的执法素养和执法水平,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社区治理工作,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副支队长、三级警长 张晖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法治思维,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方式,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公安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等方面的推动作用,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和战疫情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公安局政治部宣教科一级警员 李娜

  作为一名公安宣传民警,我将继续以镜头为武器精耕细作,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持续弘扬公安正能量,彰显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警旗增光添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做出自己的贡献。

司 法 局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兆坤

  嘉峪关市司法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锚定目标、勇毅前行,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有力促进依法治市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得到显著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质效显著提升,努力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嘉峪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崔春祖

  作为一名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者,我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运用磨砺担当的“铁肩膀”、具体落实的“绣花针”,着眼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着力实现行政执法水平普遍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贡献力量。

  嘉峪关市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科四级主任科员 孙英

  作为一名基层普法人,我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全面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更加聚焦思想引领,更加着眼群众需求,满足群众期待,把法律知识和法治思想传递到千家万户。

雄关街道

  雄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政法委员武文昌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以创新思维激发市域社会治理的动力与活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雄关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李爱国

  我们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重大风险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雄关街道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李霖

  作为街道基层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要结合岗位实际,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融入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优化工作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进一步推动街道政法工作贡献力量。

钢城街道

  东安社区 副主任 政法委员闫英

  新的一年,要立足岗位职责,坚持真抓实干,时刻检查思考工作中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要以社区治理为根本,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整合力量,着力创新,统筹推进和督促落实矛盾联查、纠纷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联动共治等工作机制,为创建“五和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明珠社区 副主任 政法委员李艳娟

  新的一年将不断加强学习,坚持把党建引领贯彻到社区治理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收集社情民意,密切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诉求,积极带领社区网格员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安全隐患排查、重点人员的教育稳控等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办好居民群众实事。

  朝晖社区 副主任 政法委员祁莉娟

      作为一名社区政法委员,我始终坚持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职责任务,立足工作实际,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朝晖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不断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郊 区

  郊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工作办副主任龚永兵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全市政法委员管理若干规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好政治方向,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河口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萌

  我将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典型、弘扬正气,引导村民群众依法行使权力、履行义务,积极主动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石桥村村主任助理蔡润芝

  我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加大对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政法改革等的宣传力度,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乡韵石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