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主动作为 同向发力 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嘉峪关

发布时间:2022-05-10 19:42:5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5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李亦军强调,要主动作为, 同向发力,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全国扫黑办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议、中央政法委第七批“十大课题”调研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平安甘肃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会议对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常委会议有关部署要求。

图片

  李亦军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责任重大,全委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规律,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凝心聚力,笃行不怠,进一步理清政法工作目标方向,全面抓实抓细政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平安嘉峪关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李亦军强调,要做好“打”“化”“建”。“打”,要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让黑恶霸痞在各行业无处生根。“化”,要化解人民群众内部矛盾,做到矛盾纠纷排查零遗漏、对接零距离、调处零激化、矛盾零上交。“建”,要通过“打”“化”,促进各项政法工作机制建立,更加规范化、程序化、条理化,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当前,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盯住重点、包片督导,加大统筹协调,确保排查化解到位。要切实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将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广而告之,使家喻户晓,引导群众有效识骗防骗。要统筹一体推进政治督察、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市域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分头深入走访,把任务带下去、把情况摸上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持续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进政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亦军还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具体部署。

  市委政法委机关、综治中心班子成员及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