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忙时节送案款 妥善执行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6-01 18:19:5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切实维护涉民生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暨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

  此次集中发放的执行款系农户种植回收合同纠纷引发,97名申请执行人均为新城镇野麻湾村村民,由于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长期拖欠辣椒款,村民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图片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城区人民法院积极践行民生案件优先执行原则,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释法明理,多次督促其履行义务,告知不履行涉民生案件义务的法律后果。

  最终,被执行人筹措资金20万元交到法院账户,并承诺尽快将余款筹措到位。考虑到眼下正值农忙时节,为了不误农时,不让申请人多跑路,减少其交通支出等费用,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主动前往农户所在的新城镇野麻湾村,上门将执行款送到申请人手中,每户发放金额300元至20000元不等。(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