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4:24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雷思维王进平出席 唐斫主持 刘晓霞作专题辅导

嘉峪关新闻网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明霞李巍)5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双百”法治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民法典学习培训师资库成员、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刘晓霞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法治甘肃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雷思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学勇出席会议。

    会上,刘晓霞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重大意义、法治甘肃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刻把握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转化为法治嘉峪关建设的生动实践,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抓好贯彻落实,提升法治水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压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负责人要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切实提高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要巩固拓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创建工作,不断激发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要全面夯实法治社会基础,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促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嘉副地级领导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以及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市公检法司系统干部代表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