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市委民族工作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嘉峪关贡献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9:42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嘉峪关新闻网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朱玲 李巍)5月17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全市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紧密团结起来,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嘉峪关贡献,为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汇聚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主持会议。

 雷思维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牢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方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政治上、全局上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雷思维强调,要把准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敢于和善于排解问题,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工作,持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着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为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坚定的态度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以坚固的防线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以持久的韧劲推动解决影响宗教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以系统的方法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着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健康发展。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扛牢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我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市领导李亦军、赵宝毅、张学勇、张壁成、杨录祥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郊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在嘉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