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4:36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河湖长制等工作

嘉峪关新闻网讯 市委常委会6月2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河湖长制等工作。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和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对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和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融于一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盯重大问题、重点领域和重要部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六项纪律”,明确权力边界,堵塞管理漏洞,严守行为底线。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从严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和涉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市委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反腐利剑作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加强分级管理,做好日常监督和提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要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加大对河湖长制工作考核指出问题和“三超两无一拖欠”问题治理查处力度。要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系畅通、湖库和水源地保护利用等,以系统思维研究谋划项目,着力解决时空分布不均等问题,切实做好蓄水、节水、调水、保水、供水等工作,不断提升水资源利用效能和河湖保护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