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上强调:研透发展机遇 明确着力重点 积极谋事干事 推动省党代会部署在嘉峪关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4:34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图片

图为市委书记雷思维作宣讲。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巍 摄

7月5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作宣讲辅导报告。雷思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研透发展机遇,明确着力重点,积极谋事干事,推动省党代会部署在嘉峪关落地生根。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主持报告会。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巍 摄

  雷思维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描绘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通过的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甘肃实际、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迫切愿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引领性,是指导和推动甘肃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从甘肃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中增强发展自信,从宝贵经验中汲取发展动力,从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中明确发展方向,从未来宏伟蓝图中明晰发展路径,从今后发展任务的部署中明确发展重点,在发展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雷思维强调,要研透发展机遇,深挖潜力优势,勇担时代使命,在融入全省大局中开创新局。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强工业”行动蕴含的重大机遇,做大做优做强我市工业,为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嘉峪关贡献;准确把握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机遇,尽快在全省率先建成局域电网,为全省能源产业发展探索一条嘉峪关路径;准确把握建设创新型省份带来的机遇,下大力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把创新潜力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更加坚定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通道优势、加快向西开放步伐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机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重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足,完善民计民生社会功能,把嘉峪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再提升一个新的层级。

  雷思维强调,要切中发展实际,把握主要矛盾,明确着力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要加快实施强工业行动、牵引带动经济提质增效扩量,整合提升文旅资源、打造百亿级文旅产业链,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域城市化,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聚焦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雷思维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锤炼过硬本领,积极谋事干事,推动党代会部署在嘉峪关落地生根。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实干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厚植为民情怀、勤于思考研究,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当中,努力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巍 摄

  市委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中青班和第一期科级干部轮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宣讲辅导报告会。(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玲 李巍)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