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调研嘉峪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明晰权责归属明确区域划分 发挥牵头抓总协调联动作用 为嘉峪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交上一份亮丽的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1:20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图为雷思维在阳光市场调研。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 摄

嘉峪关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8月2日,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集贸市场、商业街区、街道社区、背街小巷、汽车站场等处,就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精准界定部门分工、明晰区域责任划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率为先,立足现实所需抓紧调整完善条块责任体系,充分发挥责任归属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最大限度调动街道、社区、物业等部门协调联动、快速响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足“绣花功夫”、强化日常督导、力避形式主义,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为嘉峪关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中,雷思维首先来到阳光市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查看摊位摆放、车辆停放、卫生保洁等。他强调,要按照各相关部门的管理权限和职责划分,对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保洁、基础设施维护、广告宣传展示的责任界定具体化、精准化,以业务区域的清晰界定推动各部门责任落实高效到位。

在新华路商业街,雷思维沿着人行步道查看沿街商铺经营秩序、门前车辆停靠、路面卫生环境、周边设施保养等。他强调,新华路是嘉峪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对内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和衡量标尺,各相关部门要站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高度,从小切口入手、从小问题抓起、从小细节严起,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实事求是地拿出破解问题堵点的最优措施和最佳方案,不断巩固和扩大嘉峪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成效,持续提升嘉峪关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含金量和影响力。

在钢城街道利民小区和嘉德苑北侧背街小巷,雷思维就小区和街道的车辆停放秩序维护、背街归口管理分工等与相关部门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现阶段管理、常态化推进、突击性督查之间的关系,对准问题堵点、列出责任清单、一件一件落实。要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着力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体制机制,更好地汇聚各方力量、激发创建热情。

在雄关街道雄关社区,雷思维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紧盯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内容”,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服务内容,努力为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厚道德滋养和强大精神力量。

当日,雷思维还来到汽车站,就“两站一场”更好地展示嘉峪关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提出创建要求。

王荣才、王玉忠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