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定西市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更大力度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6:0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阅读量:

  任振鹤在定西市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更大力度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定西市、天水市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在定西市、天水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敢为善为、想干会干,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更大力度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定西市通渭县飞天粉丝食品有限公司、李店乡李店村金银花育苗基地和常河镇胜义村光伏产业园,任振鹤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把朝阳产业、优势产业紧紧抓在手上,解放思想、因势利导、“特”字当先,找准发力点,探索突破点,依靠创新发展,适应市场需求,向特色要竞争力,向特色要生产力。要坚持政府市场“两手齐抓”、东西协作“牵线搭桥”、科研创新“协同发力”、引强扶壮“比翼齐飞”、各路人才“上山下乡”、融合发展“接二连三”,做强龙头、做大规模、做优品牌,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领更多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在中航天水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南市场、西关古城,任振鹤实地调研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文旅融合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老工业基地独特优势,传承弘扬“三线精神”,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产品,创新突破瓶颈、精耕细作主业,打造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产业集群。要聚合资源、加强服务,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积极培育产业生态优良、主导产业明确、特色优势突出的产业园区。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打造形态小而美、功能聚而合的特色古镇,守护好、利用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巩固“动态清零”成果,加快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调研期间,任振鹤还来到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参观展陈、缅怀先烈,并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

  李志勋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