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靠实责任 坚定信心 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23 11:32:46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11月20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雷思维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调度会议精神,按照防控要求和部署,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健全完善核酸检测全流程闭环管理体系机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确保思想上不动摇不放松、行动上不变形不走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部署、高标准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共同为全市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凯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科学精准、高效处置,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以及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靠实责任、精诚合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深入一线、分析研判、完善策略、强化执行,自觉把肩上的责任扛起来、把防控的要求落下去、把突出问题解决好,坚决做到该调整的快速调整、该优化的迅速优化,始终胸怀大局意识、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不负重托、无愧岗位。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渠道主动发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担起责、履好职,层层传导压力、织密防控网格,严防“小问题”演化成“大事态”。街道社区要强化小区内部管理,从防控细节、小节入手,严防扎堆聚集、严防交叉感染,管好重点楼栋单元的门和人,坚决把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和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市级领导包抓街道、工作专班下沉社区、优秀科级干部挂职社区工作责任制落实速度和力度,持续压实社区党委主体责任,高效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要加强风险点、风险源的巡回检查监督,督促和指导沿街店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切实把执法监督责任扛起来。

  会议强调,要强化核酸检测“采送检”等环节的规范操作和流程管理,坚决做到流调快速、转移迅速、研判精准、落实到位、效率至上。要强化隔离宾馆资源配备,坚决做到最大满足、保质保量供应。要严格落实方舱医院管理措施要求,做好心理疏导、体现人文关怀,严防负面情绪滋生。要强化物资保供,确保价稳质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当晚,还召开了选派市直机关优秀科级干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程子建、赵宝毅、何正义、朱锋涛、王荣才、张学勇、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及王玉忠、贾光军参加。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