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忠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为高质量推进法治甘肃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18 17:52:16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雷思维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时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忠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为高质量推进法治甘肃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市委书记雷思维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忠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为民履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高质量推进法治甘肃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雷思维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彰显根本制度优势、突出服务大局作用、体现求真务实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凝练、切合省情,处处体现着依法履职、为民履责的使命意识,传递着忠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务实行动,我完全赞同。

  法检“两院”报告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翔实、亮点突出,彰显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服务大局的自觉担当、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司法为民的宗旨理念,体现了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相统一。我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雷思维强调,要紧扣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相关部署,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要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工作,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为人大工作提供各方面有力保障。要重视地方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确保地方立法取得更大成效。要支持人大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为更好履职提供有力组织和队伍保证。要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主动拓展人大代表履职方式,用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

  雷思维强调,要紧扣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相关部署,细化措施、跟进督促,抓好相关工作落实。要加强党对法检工作的领导,引导法检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确保司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规范执法水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破解改革难题、化解社会矛盾,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中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督促开展涉企“挂案”清理,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中更多体现法检“两院”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法检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法检“两院”干部,强化专业化锻造,在提升办案质效中增强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