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并寄语全省少年儿童:做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勤奋学习体魄强健的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3-06-01 20:59:4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阅读量: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来到兰州实验小学,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风采”主题活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5月31日来到兰州实验小学,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风采”主题活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音乐演奏、拼贴画制作、书法练习、科技小发明等社团活动丰富多彩,花样跳绳、传统武术、空竹、合唱等节目精彩纷呈。胡昌升走进校园,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不时驻足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为孩子们的精彩创作和表演点赞。他说,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寄托、社会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就像晨曦中初升的太阳,充满朝气、充满力量、充满希望。

  胡昌升寄语全省少年儿童,要做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从小就立下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大志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做品德高尚的好少年,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与人为善、明礼诚信,成为有爱心、懂感恩、求上进的新一代。做勤奋学习的好少年,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实践的课堂上成长,当好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小标兵。做体魄强健的好少年,增强身体素质,磨练顽强意志,保持阳光心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昌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支持少年儿童事业。要结合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关心关注每一个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残疾儿童的身心健康,让爱的阳光照耀陇原大地每一个角落,让爱的雨露滋润每一个孩子茁壮成长。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要密切协作,用关爱和温暖为少年儿童撑起一片蓝天,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幸福绽放。

  朱天舒、李刚参加。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