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7:49:04    来源:司法部网站    阅读量:

  记者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中央依法治国办日前已启动开展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计划经过两轮评选,于明年10月前从全国各省推荐的100多个综合示范地区和150多个单项示范项目中,评出入选名单。

  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严格、规范、权威,坚持突出创建质量,防止弄虚作假、形式主义,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努力评选出经得起实践检验、获得各方面广泛认可的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不断带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根据方案安排,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2023年5月至9月为自愿申报和省级推荐阶段,2023年10月至2024年2月为填报材料阶段,2024年3月至8月为评估测评和回访抽查阶段。最终中央依法治国办将根据评估测评结果,确定若干综合示范地区和单项示范项目,按程序经公示、报批后予以命名。

  据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从2019年起,已开展了两批。第一批评选出40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和24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第二批评选出50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和59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开展,树立了一批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标杆,有效激发各地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以点带面、辐射全国,形成了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