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升在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上强调:群防群治共建共治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努力打造全省最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3-06-06 14:42:03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3月31日,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永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主动创稳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责于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毅,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赵宝毅出席会议。

  刘永升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基本职责、底线任务,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向党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平安答卷。

  刘永升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矛盾消解于未发、问题化解在基层。要下好预警预防先手棋,建立常态化维护稳定工作机制,推动“应急维稳”转向“常态创稳”。要打好精准施策主动仗,主动调整应对策略,动态优化工作措施,推动“静态维稳”转向“动态创稳”。要用好标本兼治组合拳,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用心用情解决问题,推动“单一刚性维稳”转向“刚柔并济创稳”。要把好法治引领方向盘,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突击式维稳”转向“法治化创稳”。要奏响协同作战主旋律,强化群防群治、共建共治,推动“专门力量维稳”转向“专群结合创稳”。

  刘永升强调,主动创稳,核心是创,目标是稳,关键在主动。要创新机制,强化举措,持续优化市域治理效能,全力构建治安防控崭新格局。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着力提升法治宣传的深度、法治护航的精度、执法司法的温度。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让网格化管理工作在基层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防控、矛盾排查化解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措施保障、健全制度机制,坚持“一盘棋”思想、“一张网”绘制、“一体化”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奋力谱写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和幸福嘉峪关崭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对《嘉峪关市主动创稳行动实施意见》进行了说明,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何正义、朱锋涛、王荣才、张学勇、于德群等出席。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