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内功担使命 奋楫扬帆启新程——市委政法委全面启动“六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6 11:12:1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一缕春风拂动,万物欣欣向荣。初春的雄关,万物暖流奔涌,处处春忙场景。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嘉峪关市委政法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政治型、学习型、专业型、务实型、和谐型、清廉型”机关为载体,明晰了新路径、开启了新征程。

  统筹部署 按下“启动键”

  “要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以‘六型’机关建设为统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锤炼内功,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力争全市政法工作在全省树标杆,全国创一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正义在2023年工作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

  坚持高站位组织领导、高标准研究谋划、高要求动员部署、高起点开局起步,第一时间就“六型”机关建设调查研究、分析研判、详实制定实施方案,对20项创建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六型”机关建设蹄疾步稳迈出坚实步伐。

  围绕打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型机关、打造勤学善思的学习型机关、打造精益求精的专业型机关、打造担当作为的务实型机关、打造团结协作的和谐型机关、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型机关“六项任务”,分阶段、分步骤稳步推进,力争通过“六型”机关建设,真正让务实高效、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成为全市政法机关建设主旋律。

  明确目标 画好“同心圆”

  目标是方向,更是凝心聚智的战斗号角。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战略部署。面对新时代、新形势,迫切要求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型机关,全力开创嘉峪关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六型”机关建设“击鼓催征正当时”。

  “‘六型’机关建设的提出,让我们干好工作抓有方向、干有目标、做有动力,我将聚力政治型、学习型、专业型、务实型、和谐型、清廉型机关建设,推进工作落地见效。”在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大家发言踊跃、激情似火,激荡起全体干部职工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一池春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委上下应声而动、闻令而行,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紧紧围绕“六型”机关建设目标,深耕政法主责主业,以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坚持和完善政法工作制度为主线,以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轴,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为主攻点,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主动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为平安嘉峪关建设主力军,认真梳理精准剖析,自我加压科学谋划,列出每月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完成指标,每周按照“清单”反馈完成结果,每月进行一次工作点评考核,实现政法各项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有监督、有效果、有反馈的闭环机制,推动全市政法工作步入快车道。

  守正创新,激发“新动能”

  向更高水平看齐、向更高目标迈进。这是信心,也是宣言。

  2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正义在市委政法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强调,立足市情实际,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最优的比、同最快的赛,自觉以主动创稳为经济社会保驾护航,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嘉峪关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政法委坚持把“六型”机关建设要求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牢固树立“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理念,使“六型”机关创建有目标、有品质、有内涵、有创新。

  坚持把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努力方向,主动把全市政法各项工作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坐标系中,对标对表、明晰思路、争先进位,着力在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平安建设”工作模式,“一体化”运行“一站式”服务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品牌化”“星级化”建设工作、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队伍建设等方面精心培育一批特色亮点工作。指导、支持、督促政法单位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政法品牌建设项目,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形成特色品牌,凝聚争先进位的“硬核”力量。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站在新的起点,市委政法委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聚力政治型、学习型、专业型、务实型、和谐型、清廉型机关建设,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谱写新时代嘉峪关市政法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