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举办2020年第三期新时代政法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8:57: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0月29日下午,我市举办2020年第三期新时代政法大讲堂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以“政法单位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角色定位和功能发挥”为题进行主讲。
  李亦军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环,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顶层设计的落实落地,直接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街道郊区、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调联动,切实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提质升级。
  李亦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抓落实,坚持“一盘棋”。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围绕各项指标、重点任务,按照“可量化、可操作”的原则,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真正做到底数清、标准清、路径清,确保各项工作率先示范、走在前列。要强化统筹协调抓落实,拧成“一股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适应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抓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切入点和关键点,加强联动融合,强化科技支撑,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统”的力度、强化“分”的担当、发挥“考”的作用,着力补齐治理方式“短板”,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强化守正创新抓落实,树好“一面旗”。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关键领域,突出特色亮点,认真总结本单位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形成具有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嘉峪关样板、贡献嘉峪关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织牢“一张网”。强化统筹,健全组织体系、扣紧责任链条、完善督导机制,用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落实。因地制宜、因事施策、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齐心协力开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作出新贡献。
  张壁成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把准时代脉搏,充分认识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鲜明特色、时代精神、意义和挑战;凝聚民心民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自身职责,明确政法单位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角色定位;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发挥政法单位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的功能作用五个方面,对如何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弱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辅导,思路清晰、分析透彻、有理有据,引起与会人员一致共鸣。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参加。
  市两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司法局、国家安全局,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全市干警代表,街道郊区、三镇社区政法委员共计210余人聆听讲堂。(文:冯亚维  图:徐本钰)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