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举行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大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17:50:4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月30日上午,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嘉峪关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综合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斫主持启动仪式,市委书记李忠科,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人大副主任韩峻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JLCU6_EN{[(`BQ5B[C~ZZ1B.png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领誓,市委书记李忠科的监誓下,全体国家工作人员整齐列队,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01201180202.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8030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80321.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对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领导,统筹落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纳入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紧密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宪法宣传教育,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有声势、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形成宪法宣传教育的继续效应。微信图片_20201201180417.jpg微信图片_20201201180454.jpg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宣布嘉峪关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30余家单位和专职律师通过展出展板、发放资料、法律咨询、现场宣讲等形式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法律“大餐”。现场展出展板100余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老年人权益保障、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未成年保护、妇女权益保护等各类宣传资料2.8万余份,发放法治宣传购物袋、围裙、法治漫画扑克、法治宣传抽纸、纸杯等各类法治宣传品2万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201180550.jpg

           2020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嘉峪关市将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召开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在《嘉峪关日报》开设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栏,刊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署名文章,开展“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单位”等主题活动。牢牢抓住青少年这个重点人群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晨读”、 宪法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宪法等活动。积极抓住基层群众这个活跃人群,深化“法律八进”开展司法机关开放日、“学典用典,‘典’亮生活”民法典法律知识竞赛、“最美普法声音”以案释法微视频征集、“宪法进乡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家庭”等活动,不断拓展宪法宣传教育深度和广度,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市司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