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21:42:5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408.jpg

为弘扬英模精神,鼓舞士气、凝聚斗志,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3月26日下午,嘉峪关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446.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出席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519.jpg

来自全市政法战线的四位英模代表,用质朴平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622.jpg

        刘锋军,中共党员,现任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一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二等功2次,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嘉峪关市“平安英雄”“平安之星”等荣誉称号。他把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到他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上,战斗在“虚拟”的世界里,用他的“火眼金睛”,拨开海量信息“迷雾”,将网上虚拟的信息还原固定为现实铁一般的证据,帮助侦破多起疑难、复杂案件。他研发的抗击疫情二维码,有效提升了疫情监测和通行效率。作为优秀警察代表,他还参加了70周年天安门国庆大阅兵,已成为我市网络安全一张闪亮的“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703.jpg

徐磊,中共党员,现任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先后获得“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嘉峪关市巾帼建功标兵”、嘉峪关市“平安英雄”“平安之星”等荣誉称号。她以“天下无冤”的坚定信念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坚守,践行司法为民要求,牢牢守住案件质量这一公诉工作的“生命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检察工作的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745.jpg

崔莺,中共党员,现任市城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审判员、一级法官。先后获得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嘉峪关市“平安英雄”“平安之星”等荣誉称号。她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心怀法治梦想,抒发桑梓家国情怀。审判台上,她用激扬的青春,奋力书写法官誓言,用执着的信念坚定捍卫法律的尊严,为建设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821.jpg

陈雅范,中共党员,原市司法局前进司法所所长,2019年7月退休。先后获得“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嘉峪关市“平安卫士”“平安之星”等荣誉称号。她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以“真心”化“怨心”、以“热心”化“冰心”, “劝东家”“和西家”,乐当和事佬、管事婆,以“望闻问切”调解工作法,把一件件“麻缠事儿”调解成“顺畅事儿”,把矛盾消弭于开端、化解在基层。虽已退休,但仍奔波忙碌于调解一线,为嘉峪关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854.jpg

       李亦军指出,宣传政法英模典型事迹,是弘扬政法队伍正能量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教育整顿“四项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我市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政法各单位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唱响教育整顿政法队伍主旋律。要广泛开展创先选优、英模事迹和学习典型人物研讨活动,积极开展“学英模、找差距、补短板、提素质、树形象”交流活动,使政法队伍学有榜样、学有目标,让政法干警以“学”知不足、以“查”明差距、以“思”定方向、以“赶”强素质,引领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注重挖掘、推荐和讲述好教育整顿期间本单位、本领域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和精彩故事,生动展示典型模范立体形象。要善于运用多媒体、多形式、多手段开展英模宣传,以最鲜活、最接地气、最为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英雄壮举、平凡小善,使政法英模先进典型正气传开来,讲出去。

       李亦军强调,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单位”,要重点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听取对政法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要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和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政法工作新业绩,积极投身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为全市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935.jpg

         矿区政法委、市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政法干警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报告会。(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