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因地制宜 提质增效 为平安嘉峪关建设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发布时间:2020-07-20 18:50:1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结合前期调研,就如何依托街道(镇)、社区(村)综治中心建立街道(镇)、社区(村)矛盾调处中心、网格员配备及激励机制建立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我市结合实际,以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加强政府便民服务和矛盾调处化解为核心,坚持“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街道(镇)、矛盾不上交”的基本理念,积极践行和发展“枫桥经验”,依托街道(镇)、社区(村)综治中心建设,建立街道(镇)、社区(村)矛盾调处中心,将工作重心前移,强化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格局,为平安嘉峪关建设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推进综治中心、矛盾调处中心实战化运行,要本着“因地制宜、完善功能、节约经费、务求实效”的原则,坚持党建引领,探索统筹建立“标准化+特色化”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建设标准模式,创新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试点,以试点引领,助推全市基层治理提档升级。要聚焦社区(村)基层治理阵地,积极挖掘辖区各单位、互联共转单位的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补基层短板。要进一步优化整合社区网格,推动社区减负增效。要坚持重心下移,建立网格员激励机制,促进高效运转,以小单元治理模式支撑起精细化治理大格局。
        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编办、财政局,雄关街道党工委、钢城街道党工委、郊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会上围绕依托街道(镇)、社区(村)综治中心建立街道(镇)、社区(村)矛盾调处中心、网格员配备及激励机制建立、经费预算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