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四零”举措 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1-05 19:58: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升级公安窗口服务品质和服务效能,让便民服务“零距离”,“放管服”改革“加速度”,绿色通道“高效率”,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受到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办事环节“零延误”
          实行窗口民警首问责任制,对前来办事、求助的群众不拖拉、不推诿,实现服务接待“零延误”,对交通不便、距离较远的群众采取预约服务,对八小时以内因工作量大而没有得到及时受理的采取延时服务,对符合加急条件的特殊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办、特事特办,从根本上杜绝延误问题的发生。
申请材料“零积压”
    实施“限时办结制”,要求窗口民警按照“当日事、当日做、当日结”的原则,以手头工作“干不完不放过、干不好不放过、干不出成效不放过”的态度做好办证服务工作,对群众申办手续齐全且符合要求的立即予以受理,对手续不齐全的当场一次性告知所必需补齐的资料及办理途径,对超出自己职责范围或一时无法解决的,正确告知办理途径,避免群众跑冤枉路。
服务群众“零距离”
     坚持把窗口作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市公安局办证服务大厅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公开了办理户口、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时限,制定了服务公约,设立了警民联系板、公示板、便民服务示意图,建立了警民联系卡制度,预约式登记服务制度;针对辖区居民群众有的年龄大、患病行走不便等困难,启动流动办证车到居民家办理证件,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工作质量“零差错”
    要求窗口民警严格执行各项业务工作规定,严循办理事项流程,认真查验各项申报、登记材料,仔细分析受理过程中存在的小问题、小误差,做到第一时间整改落实 。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业务培训,提高了窗口服务技能,使每位民警对业务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做到全面掌握,熟记在心,确保在工作中做到快速、熟练、准确无误。(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