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警进千万家】反诈宣传进社区 织就全民“防骗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7:58:3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反诈中心联合市政府金融办,为钢城街道新华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开展了以“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反诈中心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高发频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络诱导交友赌博投资”、“冒充公检法”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并结合近期我市群众上当受骗的惨痛案例,告诫大家要树立反诈骗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手机验证码等告知他人,提高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民警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方法,并向大家普及我市已开通的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专号96110,如果遇到可疑情况,不确定是否为电信网络诈骗时,可及时拨打96110热线咨询辨别,并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接到96110电话不要挂断,要注意及时、耐心接听并按劝阻操作,免遭经济财产损失。
          在今后的工作中,反诈中心将继续和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群众紧密联系配合,增强警民联手互动,加大防范打击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高我市社会治安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在我们的生活中
各种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
一通电话、一条短信
稍不注意钱可能就没了

在诈骗的世界里
远程引诱、非接触诈骗、漫天撒网……
你是否听过、甚至中招过?
欠费了、中奖了、退税了……
在五花八门的骗术面前
你又是否分得清、躲得过?


公安部刑侦局公布了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电话类的占63.3%,使用短信的占14.8%,使用网络的占19.6%
一张长图
列举了多种诈骗套路
提醒大家
一定要擦亮双眼

因篇幅有限,本期内容仅展示部分










以上是24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
如果你很自信的说一个都没碰见过
那么恭喜你
那如果很不幸中招
该怎么办呢??


1
---记牢电话
96110 是北京反诈专用号码,如有来电及时接听。
2
---下载应用
全民反诈APP现已正式开通,了解更多反诈资讯、举报涉诈线索,请下载应用。

3
---正规途径办理
办理贷款、网络投资要通过正规途径办理,凡是放款过程收取手续费等其他费用的都是诈骗。
4
---切勿轻信
接到电话告知你身份信息泄露涉及违法行为时多是诈骗,不要相信。

5
---拒绝刷单
网络兼职刷单都是骗局,不要参加。
6
---正规渠道购物
在正规网站上进行购物,不要轻信朋友圈、论坛里的卖家。如果需要进行退款操作,一定要在原网站上进行,不要轻信陌生电话或者微信、QQ。

7
---谨慎!!!
网络交友、投资要谨慎,网络赌博是违法行为。

(骗子热衷聊天交友软件)
在电信网络诈骗面前
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遇到骗局如何才能不上当
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
不予理会并及时报警

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从随手标记诈骗电话
到守护家人安全
多一个人了解
就少一个人受骗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