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新城镇司法所开展“十户调解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7:00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调解员队伍业务能力,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和谐稳定。1月20日下午,嘉峪关市司法局新城镇司法所在观蒲村对该村34名“十户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上,工作人员对2020年观蒲村矛盾纠纷发生情况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十户调解员”发挥作用和化解矛盾纠纷情况进行了点评,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人民调解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规定,针对人民调解案卷制作存在的问题和纠纷调解技巧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培训,并将2020年第三、第四季度人民调解个案补助经费进行了现场发放。就做好下一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人民调解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预警的力度;三是及时依法调处矛盾纠纷,防止矛盾激化;四是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十户调解员”参与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责意识,提高了“十户调解员”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进一步弘扬“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任亚军)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