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朝阳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09:51:01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认真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5月9日,嘉峪关市司法局朝阳司法所充分利用钢城街道朝晖社区“邻里共聚学党史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有利时机开展了“学法用典 共筑和谐”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1094748.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宪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法治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热点知识,并解答了居民提出的财产继承、民间借贷、劳务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宣传司法行政业务职能和便民服务举措,加深了群众对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律师进社区”等司法行政业务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下一步,朝阳司法所将继续强化措施,不断丰富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形式,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王小萍)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