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送菜上门,温暖返城人员的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14:56:14    来源:嘉峪关市钢城街道    阅读量:

         2月6日一早,嘉峪关市钢城街道紫轩社区党委书记赵立军就带着社区工作人员给外地来嘉返嘉人员提供上门配送服务。
         随着春节返程高峰的到来,外地返嘉入嘉人员持续增多,按照全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人员管控工作流程,对于无症状返嘉入嘉人员需要进行14天的居家观察。为使外地返嘉入嘉人员安心居家隔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钢城街道各社区实行定人、定点、定岗的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等了解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需求并提供生活服务,如生活物资采购、生活垃圾清理、健康随访、消毒等,同时工作人员在隔离户张贴居家隔离的温馨提示及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以便居民有需要可以及时联系上。
        “你好!帮你买的东西都放在门口了,请记得拿。还有什么需求尽管提,我们随叫随到,跑腿代办……”这是钢城街道佳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的温暖问候。
         “我们都挺好的,都没有事。”居住在建林社区的张先生是大年初三从外地返嘉的,了解到目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后,他主动打电话给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登记。“虽然我们没有任何症状,但我们也得配合社区的工作,进行自我隔离。”张先生说,即使不能出门,但他们的生活一点也没受影响,平时需要什么生活用品,或要购买蔬菜,他们就给社区工作人员发微信,把需要的物品告诉工作人员,然后再转钱过去就可以了。
        “社区工作人员都快成了我们的专职快递员了。”张先生开玩笑道。他说,除了生活上的照顾,社区每天还早晚两次询问体温,随时关注着他们身体的变化。
        在社区的帮助下,居民都很自觉地进行居家隔离。一声问候、几句叮咛、数次援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相互守望帮扶,成为这个春节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暖心”风景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王瑛)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